即時體育

【三獅未來】菲爾科頓成曼城最年輕歐聯上陣球員 17歲有幾勁? (20:08)

曼城憑史達寧於完場前絕殺,在歐聯F組主場以1球小勝飛燕諾,以5戰全勝姿態鎖定首名出線。其中於75分鐘入替上陣15分鐘的英格蘭小將菲爾科頓,除完成「地標」,更以17歲之齡,成為「藍月」在歐聯上陣的最年輕球員。

曼城自家青訓產品、司職中場的菲爾科頓,是上月底英格蘭勇奪U17世少盃的冠軍成員之一,賽後更獲該屆賽事最佳球員。這名今季在曼城由80號改穿47號球衣、2000年出生的17歲小將,以腳法細膩和傳球準繩見稱。去年12月上屆歐聯分組賽主場1:1和些路迪一役,科頓已獲列入後備名單;「藍月」今夏參與在美國舉行的國際冠軍盃,科頓更在對曼聯和皇家馬德里兩戰正選上陣,頗獲鍾情技術型球員的領隊哥迪奧拿重用。

被科頓入替的耶耶托尼,賽後亦在曼城官網大讚科頓有潛力成為頂級球星:「如果他繼續留在曼城,他將可以成為頂級球星之一,因為他能夠在這向一些大賽球員學習,如大衛施華、奇雲迪布尼等,都可讓他獲益良多。」

此外,18歲西班牙中場巴謙戴亞斯,亦在補時階段入替,完成其歐聯處子戰。賽後哥迪奧拿表示,對兩名小將能在歐聯「地標」感自豪。雖篤定首名出線,惟哥帥表明下月初作客薩克達一戰仍會全力爭勝,以全勝完成分組賽。

其他報道:【生命滿希望】落後利物浦3球 西維爾主帥半場自爆患癌 球員發憤連追3球逼和

其他報道:【出局之後】意大利足總會長辭職 選帥卸責納比引罵戰 又被指控性騷擾

相關字詞﹕體育 曼城 歐聯 菲爾科頓 哥迪奧拿 耶耶托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