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牛津畢業生嫌教得差 17年後控告校方索償千萬 (11:59)

入讀牛津大學是不少莘莘學子的夢想,近日卻有一名牛津畢業生,在畢業17年後將校方告上法庭,並索償100萬英鎊(折合約1033萬港元)。這名畢業生指責校方導師當年在教授現代史課程時,出現休假缺席等教學不足的情況,導致他在整個課程中僅能拿到較低的二等一級學位(Upper second degree)。

這名畢業生是39歲的西迪基(Faiz Si​​ddiqui),現時報稱無業。據他的代表律師所說,西迪基當年是一名有抱負的年輕人,夢想是在常春藤聯盟大學繼續進修。然而這次失敗,不但令他夢想落空,更令他未來的職場生涯大受打擊。現時他不但一貧如洗,「莫名其妙的挫敗」更令他出現抑鬱症及失眠。

牛津大學否認有關指控,指控方指控與其結果無因果關係,又表示有關案件已經大大超出法律可追溯期限。校方又強調西迪基當年所就讀的課程,與其餘學年的教學量是一致的,否認教學不足指控。

聆訊為期7日,法庭現正審理責任誰屬,在西迪基指控成立後,法庭方會開始討論賠償金額。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5700萬乘客司機資料被盜 Uber隱瞞一年始公布

其他報道:穆加貝辭職終結37年統治 前副總統最快今接任

相關字詞﹕牛津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