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陝西工人粗暴拆長城 修復工程被叫停 (21:50)

萬里長城守護北方二千多年,一磚一土反映過往歷史,陝西近日卻有工人粗暴修復長城,用鐵鏟拆除城磚後從高空扔往地面。有關片段在網上瘋傳,有網民質疑是修復文物還是清拆長城。該區政府已叫停工程,派人調查事件。

其他報道:廣西22少年駕電單車玩特技拍片挑釁警方 因未成年毋須拘留

涉事區域是陝西段橫山區波羅堡一組明長城東牆。有網民稱,本月13日在場拍攝到工人不按規矩施工,將城磚肆意從高處扔往地面,及後又將該批磚頭移到另一處修復現場,用以修繕古城內另一處古建築遺址,實行「修舊如舊」令建築物修復之後風貌如舊。

陝西省文物局職員指,這種長城修繕方法本身並沒有違法,但是在施工過程中可能存在不當方法,但這需要專業鑒定。

榆林市橫山區政府今日回應,維修工程「存在不規範施工行為」,立即責令停工整改,並成立工作組展開調查,對文物管理部門及施工單位負責人「進行了嚴肅處理」。

(新京報 / 中國新聞網)

其他報道:【何志平涉賄被捕】乍得否認總統受賄 斥「可恥捏造」

其他報道:牛津畢業生嫌教得差 17年後控告校方索償千萬

相關字詞﹕萬里長城 修復文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