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麥當勞中國變金拱門 CEO說本想低調改名 (21:13)

麥當勞中國業務控股公司易名為金拱門,掀起坊間一片熱議。星期三(21日)上海舉行第二屆麥當勞「麥麥全席」活動,行政總裁張家茵也有出席,受訪時首次公開談及改名原因,聲稱主要是從法律角度考慮;公司方面本想低調處理,沒想到「輿論熱度達到這個程度」。

張家茵說,自從中信股份(267HK)和凱雷入主中國後,麥當勞中國業務多了自主權。過去他們想做任何決定,無論是從法律角度或是市場角度,美國總部都會提出許多問題,如今團隊成員可以迅速自主做決定,短短兩個月已經與內地三大地產商簽訂戰略聯盟協議,開新店速度快了不少。

談到近日公司改名為「金拱門」,惹來坊間議論紛紛,她否認是為了「營銷造勢」:「完全沒想過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我們也非常意外,本想就想悄悄改掉。」張家茵解釋,在特許經營市場,營業執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國際慣例,從法律角度考慮需要改名:「巴西麥當勞公司注冊名稱,也是葡萄牙語的『金色拱門』,中國公司也就沿用了中文版本。」

(新華網、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廣西22少年駕電單車玩特技拍片挑釁警方 因未成年毋須拘留

其他報道:【何志平涉賄被捕】乍得否認總統受賄 斥「可恥捏造」

其他報道:牛津畢業生嫌教得差 17年後控告校方索償千萬

相關字詞﹕麥當勞 金拱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