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外交部:相信津國人有能力保持政局穩定 反對美國單邊制裁朝鮮 (21:15)

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回應中方對津巴布韋政變及朝鮮新一輪制裁等問題。

其他報道:5700萬乘客司機資料被盜 Uber隱瞞一年始公布

陸慷指,中方對津巴布韋「堅持在法制框架下,通過對話協商和平、妥善解決有關問題表示讚賞」,並相信人民有能力「保持政局穩定、國家發展。」

陸慷又讚揚將辭職的總統穆加貝,對民族獨立和解放事業有歷史性貢獻:「他長期致力於中津和中非友好,為中津關係和中非關係發展作出過重要貢獻。中方尊重穆加貝先生的辭職決定,他仍然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

美國昨日宣布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當中包括4間中國貿易公司以及中國籍商人孫嗣東,陸慷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嚴格遵守及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所有決議,但反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

其他報道:穆加貝辭職終結37年統治 前副總統最快今接任

其他報道:藏兒童色情物 《浪客劍心》作者被捕

相關字詞﹕外交部 陸慷 津巴布韋政變 朝鮮新一輪制裁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