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身殘志不殘 斷臂安徽女生開直播感動萬人 (10:26)

失去雙臂對不少人而言是噩耗,然而安徽90後斷臂女子楊莉卻身殘志不殘,利用雙腳代替雙手做出許多日常動作,最近更在直播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她的經歷感動不少網民,被稱為「勵志姐」。

楊莉4歲時因意外觸及高壓電纜,導致雙臂嚴重受傷,需要切除。手術1年後楊莉恢復健康,便開始鍛煉自己雙腳,經年累月下她的雙腳已如雙手般靈活,刷牙、寫字、化妝,甚至自拍等都沒有難度。

然而這始終改變不了世俗眼光,她因為失去雙臂曾被學校拒之門外,最後要靠父母不斷奔波,方才有入學機會。楊莉坦言,她最感謝的就是父親,當時父親為了讓她能順利讀書,甚至特地學習木工,然後造了一張合適的書桌供她使用。

如今,她從事文職工作,數月前更開始嘗試在直播平台,以「芯痧」的網名直播日常生活及分享經歷,數月間追蹤人數已經超過90萬,人人都稱呼她作「勵志姐」。楊莉坦言:「你只有不沉溺於過去,才能夠繼續前進。」

楊莉短片

(中新網)

其他報道:廣東潮州饒平縣槍擊案 3死6傷

其他報道:5700萬乘客司機資料被盜 Uber隱瞞一年始公布

相關字詞﹕斷臂 勵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