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方逸華病逝】陳志雲涉貪官非前後 跟「六嬸」工作關係更趨微妙 (20:43)

電視廣播現任非執董方逸華(右)今日下午離世,終年83歲。方逸華生前涉及其中一件廣受關注的事件,難免是2010年她仍在無綫掌權期間,她年來提拔的時任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左)涉嫌貪污被控時,她當中究竟有否和有何角色。

相關報道:【方逸華病逝】18歲邂逅邵逸夫 「六嬸」由歌手變「慳家」無綫掌舵人

今年3月才獲終審法院判定無罪的陳志雲,在方逸華2000年開始逐步主掌無綫行政大權後,不但最後獲提升為業務總經理,還由幕後做到幕前,風頭一時無兩。惟陳志雲2010年卻被人向廉署舉發涉嫌貪污,他亦在2011年正式向無綫請辭。

在公開資料所見,陳志雲在事件前後,未曾對方逸華有過半句怨言。他只在被舉報後指,其間看到不少人性真面目,內部權力爭鬥令他意興闌珊。但他請辭時,仍獲方逸華等時任董事局要員約見挽留。

不過另一方面,在陳志雲被舉報前的一段時間,方逸華卻也提拔李寶安等更多人員出任高層,並被演繹為陳志雲失寵的先兆。

然而,在陳志雲涉貪官司中,方逸華向法庭提交的求情信中,指出事發時自己並非陳志雲直屬上司,但若陳志雲向她申請有關工作,在沒有利益衝突下她會支持,事件至今無綫亦沒蒙受任何損失。方逸華亦強調陳志雲為無綫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一直以無綫利益為依歸,不會斤斤計較,絕非貪婪的人。

其後,即使陳志雲最初仍被判罪名成立,但他在公開場合中,仍曾稱希望邀請方逸華到他新任職的商台接受訪問等,關係似從未因他惹官非而受影響。

其他報道:【監刀中途離院】陳肇始:醫管局醫生有私家服務時限 惟不涵蓋大學教職員

其他報道:10賊潛入八鄉露天賣車場 偷8輛私家車共值300萬

相關字詞﹕方逸華 六嬸 陳志雲 無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