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被捕時遭警員打產生心理障礙 新聞工作者李小龍入稟索償 (18:48)

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新聞工作者李小龍在採訪期間因涉襲警被捕,及後因證據不足獲釋。李小龍今日入稟高等法院,就過程中受到的傷害向政府索償。

其他報道:無綫:83歲方逸華因病安詳辭世

入稟狀指,原告人李小龍在2014年11月25日晚上約9時8分在旺角上海街被多名警員襲擊和毆打至身體受到實際傷害,以及非法禁錮,其間原告被多名警員按壓在地上,重複和持續地坐着、捏、踩和膝撞,又對他拳打腳踢,過程大約一分半鐘,其後李小龍感到暈眩以及全身痛楚。

入稟狀又指,李小龍受襲後左眼角、兩邊手肘、左手手指和膝頭磨損,左手和左肋骨受傷,右耳後面位置瘀傷,另外亦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及精神和心理障礙,政府作為警員僱主,在法律上有責任替代責任。

李小龍是now新聞台員工。新聞台表示,入稟是員工個人決定,「作為僱主全力支持他取回公道」。

其他報道:【放工注意!】電力故障 大老山隧道來回一度只供慢線行車 車龍有待消化

其他報道:【監刀中途離院】陳肇始:醫管局醫生有私家服務時限 惟不涵蓋大學教職員

相關字詞﹕佔領行動期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