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志平涉賄被捕】陶傑:錢錢錢,究竟再要幾多至夠呢? (22:48)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代表中國一間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行賄在紐約被捕。本港政界中人一般不願公開點評,倒有其他界別代表大方議論,當中包括「才子」陶傑。他在中午時分發表文章,當中有句感嘆曰:「錢錢錢,究竟再要幾多至夠呢?」

原文如下,或可到「陶傑Channel」facebook專頁閱讀:

前特區政府董班子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不幸在紐約被美國政府擒捕,罪名為洗黑錢兼替「中華能源」出頭,行賄非洲烏干達、乍得等高官,換取石油生意合同。

何局長長期愛國愛港,退休之後好似梁特一樣,繼續為實現一帶一路理念作出貢獻。向非洲黑人送利是,以表和諧,只是中國儒家修睦孝敬文化。

局長係眼科名醫,因替中國領導人姬鵬飛醫療上位,早已億萬家財。

錢錢錢,究竟再要幾多至夠呢?

不過,世人以為侵普總統進入故宮,招安投誠,對「這就是你們原來的文化」表示包容、承認、臣服,點知一回國,瞬即擒捕中華帶路精英,令人憤慨。

希望何局長得到中國營救早日脫險,令吳京可以開拍「戰狼III - 紐約赫遜河大行動之勇救何志平」,票房百億,早日反擊美國侵帝!

另外,學者兼作家陳雲曾在何志平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期間,擔當局方研究總監。前上司在紐約被捕消息曝光後,他下午在facebook留言:「為國犧牲。願他平安歸來。」雖然他沒提到任何名字,但帖文之下,網民留言大多都是關於何志平涉賄案。

相關報道:

中國華信高層:有報道影射公司從中受益 說法毫無根據

中華能源基金會:事件曝光前一天 華信跟俄羅斯簽巨額石油供應協議

何志平任中華能源基金會高職 6月曾出席聯合國會議 力銷「一帶一路」

相關字詞﹕何志平 評論 行賄 陶傑 陳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