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為中國公司賄非洲官員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紐約被捕 (07:57)

本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和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代表中國一間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行賄,上周六(18日)在紐約被捕。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當局周一(20日)宣布,何志平和加迪奧向乍得總統行賄200萬美元,以及向烏干達外長指定戶口存入50萬美元,而烏干達外長最近才卸下聯合國大會主席一職。有關款項是為中國一間能源公司爭取石油生意的報酬,其中部分交易是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大廳進行。當局並未披露涉事的中國能源公司名稱。

68歲的何志平和61歲的加迪奧,各被控以違反外國賄賂條例和洗錢罪名,最高可判囚20年。

何志平本身是眼科醫生,由2002年至2007年擔任香港民政事務局長,亦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他的太太是台灣演員胡慧中。加迪奧則由2000年至2009年出任塞內加爾外長。

(綜合)

其他報道:葵青食水傳異味第二日 水務署首次回應傳媒查詢:未發現對人體有害物質

其他報道:團體示威反同性婚姻 批諮詢文件無中文翻譯欠公理、問題太專業

其他報道:反同性婚姻 何君堯:中國人有5000年文化道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何志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