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賣狗肉風波】何來現身致歉 但質疑食環署報告 重申屍體放街是「冒犯」 (14:54)

元朗小店「文樂美食小炒王」早前被指賣狗肉引來抨擊,事後獲「雪冤」,食環署證實,該店賣的是羊肉而非狗肉。上載相片引發風波的動物保護人士何來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向店主致歉,但仍質疑食環署報告,重申把「屍體」放在街上,是「好嚴重offence(冒犯)」。

其他報道:【賣狗肉風波】食環證元朗小店賣羊肉 有網民認此前誤會 負責人:不求道歉只求明白真相

事緣上月下旬,有自稱是「動物生命糾察隊」成員facebook發表帖文稱,有元朗食肆懷疑「劏狗賣狗肉」,並附上兩幅照片,其中一幅是已被煮熟、四肢頭部均被切除的動物屍體,照片引起網民批評該店。至月初,困擾多日的「文樂美食小炒王」在fb專頁上載食環署信件,證實該店出售的是羊肉,隨即有網民留言「真係對唔住,誤會咗你哋」,店家則回覆「不用對不起,明白真相就ok 了」。

事隔多天,上載照片的何來現身回應事件。她日前接受無綫節目《東張西望》訪問時憶述當日情況,指從WhatsApp群組收到義工傳送的照片,而她們與元朗區街坊追查,都說「相信是狗」,認為事態嚴重,「我一看照片,就覺得為何餐廳會有屍體放在街上,這個其實是一個好嚴重offence(冒犯)」。

何來強調,與動物專家的共識都是「覺得似狗多過似羊」。她又質疑食環署報告,指無法證明報告化驗樣本來自同一具屍體,「這張相夜晚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放了一晚,就算(食環署)即時去(驗),都不一定是同一具屍體」。

問到有懷疑是否應實地查看,何來說「因為(相片)已是之前那晚,個屍體可能已沒有了」。

不過何來就事件向店主致歉,惟希望對方明白「我們動物界都好緊張,從無想過件事可以爆得這麼厲害。希望(店主)明白不少市民是好愛護香港,希望香港價值,市民可以繼續擁有愛護動物愛護生命」,並重申「屍體放在外邊,好多街坊說好驚」。

店主回覆時則明言「我接受唔到(何來言論)」,反問「你冤枉我到幾時?未睡過覺,你知否我幾辛苦」。

其他報道:梁美芬嘆年輕人坐監當食飯 指23條立法是給香港機會

其他報道:楊潤雄:反對政治帶入學校 直播李飛演講?楊稱是教育:給機會港生聽

其他報道:【小三BCA】指好多人支持 楊潤雄反問:只做一、兩份練習,是否操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何來 狗肉 羊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