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反對政治帶入學校 直播李飛演講?楊稱是教育:給機會港生聽 (10:37)

教育局長楊潤雄於商台節目表示,愈來愈多人想把政治帶入校園,但他強調,「非常反對把政治帶入學校,影響學生」,認為是「不要得」行為,對教學無好處。

其他報道:【小三BCA】指好多人支持 楊潤雄反問:只做一、兩份練習,是否操練?

至於教育局鼓勵學校直播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演講,是否「政治」舉動,楊潤雄稱「(李飛演講)當然是教育(舉動)」。他解釋,李飛是「《基本法》權威」,「有知識及背景講基本法看法」,且對香港市民重要,故「給予機會香港學生聽」,強調「與政治無關」,「對基本法認識,無論政治看法如何,都有責任認識基本法內容」。

問到有學生聽不懂李飛演講內容或「恰眼瞓」等,楊潤雄指,「成個香港一樣,就算全香港一齊聽,都不是所有香港人聽得到全部及掌握到(李飛)說什麼」,但他形容學習是一步步進行,「作為教育局,最重要是提供機會」。

楊潤雄亦提到近日有學生在校門派發「港獨」單張,重申「港獨」違反《基本法》,「不應該在香港」,討論亦無意義,「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是既定事實,應接受事實」。

其他報道:北區取代深水埗 全港最窮 單親新移民比例 高於平均

其他報道:貧窮率上升 張建宗:難大幅改善 政策介入後貧窮人口99.6萬 8年首反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潤雄 李飛 政治 教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