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無奇不有】隔空陪過失眠夜 播大自然聲最有效 內地哄睡主播:粉絲依賴不敢請假 (11:08)

內地網紅主播多不勝數,為出位有人拋棄道德底線,有人則玩另類,其中女主播羞維婭,每晚捱夜哄睡,拿出音樂盒、鵝毛棒、沙漏等道具,甚至是隔空模擬採耳,致力製造聲響營造安眠環境,她說,是孤獨和晚睡的習慣把她帶入行,只望陪伴痛苦的失眠者。

其他報道:上海迪士尼收緊規則 禁帶未開封食品

隔空陪伴晚不了的網民,羞維婭受訪時稱她主要是以燈光及聲響營造安眠氣氛,反而說話不多,遇上常見絲絲也只會低聲打個招呼,而每晚她都會準備包括音樂盒、沙漏、鵝毛棒、蘆薈膠等道具,其中沙漏用以發出如流水的聲音,蘆薈膠則用以塗在手上摩擦發聲,鵝毛棒則用於模擬不少人喜歡採耳的感覺,她更購買特別的收音咪,助觀眾聽到時如親身感受。

她指哄睡其實不需新穎的東西,最重要是看主播的手法及心態,而她的經驗中,最有用的是雨聲、流水聲、鳥鳴等大自然聲音,而發出的聲音亦要音節緩慢又持續,最有助入眠。

羞維婭坦言最討論被要求播放自己的心跳聲,因她需把胸口貼近收音咪或以聽診器,但她不喜歡這個過程,感覺有點不雅,亦不覺得心跳聲有助入眠,後來再被要求時,她會索性拒絕,只稱她的心跳已離家出走。

羞維婭今年初入行,一般在晚上10時開播,至凌晨2時許結束,因這份職業,她坦言已放棄了夜生活,亦習慣了早上睡覺,營造了一種另類卻穩定的生理時鐘,作為獨生女的她稱,早已習慣孤獨,加上習慣晚睡,故才入行當失眠主播,曾遇抑鬱症患者,或被孕期不適困擾的孕婦,大家談談天消磨時間,獲對方一句謝謝已令她有成就感。

她表示,有粉絲常聽她直播睡覺,慢慢變成習慣產生依賴,令她不敢隨意請假,如要放假必須提早通知,早前她停播一周外出參加親友婚禮,回歸後有粉絲走了,亦有人鬆一口氣稱「你終於回來了」。不過她也承認,如長時間聽其節目,可能會減弱入眠效果,其時她會建議粉絲,停聽一、兩個月後再回歸。

(南方人物周刊)

其他報道:【《瘦身男女》悲劇版】花15萬助女友減肥 女友變靚嫁他人 江蘇男入稟追討失敗

其他報道:【人類總是...】安徽車禍釀18死慘劇 電視台女主持現場笑住影相 即時被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失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