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一地兩檢】司局長發言被非建制派質疑 梁君彥:立會說話毋須事實 (16:07)

立法會約下午2時回復辯論政府提出的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主席梁君彥隨即邀請律政司長袁國強發言。多名非建制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指,仍有議員希望發言,要求翻看上次辯論錄影片段,以及請主席行使酌情權,讓非建制議員發言。梁君彥拒絕,更着議員若想查看錄影帶,可自行出會議廳外查看,強調其裁決是最後裁決。

而在律政司長袁國強總結發言完畢後,多名非建制派議員質疑司長發言內容真確性,要求澄清。但主席梁君彥面對部分要求時,稱他不認為官員發言內容有問題,更一度明言:「議員、官員在立法會說的話不需要事實」。

其後保安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發言時,亦有多名非建制議員要求澄清發言內容。

其他報道:【校園講獨】指學生派港獨單張涉違法 梁美芬:學校應處分、市民可報警

其他報道:休班警長疑勒索疑犯 又疑盜去對方萬元 案件押後再訊

其他報道:深水埗倫常血案 男子高處墮下 女子單位內身中多刀死亡

相關字詞﹕立法會 一地兩檢 高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