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房局建議16項收費加價 鎖押車輛等收費加5%至33% (17:19)

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調整16項在《行車隧道(政府)規例》、《青馬管制區(使用費、費用及收費)規例》、《青沙管制區(使用費、費用及收費)規例》訂明,與道路交通有關而不會直接影響民生的政府收費,包括移走車輛須繳付的費用、鎖押車輛的收費等,加幅由5%至33%不等,令成本收回率提升至51%至100%。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李華明批朱凱廸動議不負責任 指政治原則是妥協、談判

政府指上述16項收費自1995、1997或2008年起均未有調整,其成本回收率現時介乎44%至95%,建議加幅限於數元至數十元,料對使用者影響不大。政府估計,落實16項政府收費調整後,政府每年收入會增加約24萬元。

另外,政府指專營巴士公司近年購入新型號巴士,長闊分別為12.8米及2.55米,超出使用政府隧道及管制區法定的12米長及2.5米闊上限,按現行規例,專營巴士公司必須為每部巴士就其路線途經每條政府隧道或管制區分別申請許可證,而截至2017年11月,共約2300部巴士獲發14200張許可證。

政府認為,專營巴士不會對政府隧道及管制區的結構及設施構成危險,無必要申請許可證,建議修例永久豁免大型專營巴士不必申請許可證方可使用政府隧道及管制區的規限。政府估計,落實該項豁免措施,會令政府每年收入減少約125萬元,但巴士公司的營運成本將會下降,有助紓緩巴士車費上調的壓力。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迪士尼派5萬門票逾90萬人登記 園方拒回應何時停煙花匯演

其他報道:政協黃英豪涉行賄表證成立 呈捐款紀錄及19封品格證明信 撰件人包括梁愛詩及鄭耀棠等

其他報道:陳樹渠妻死前購累計期權蝕5億元 旗下公司入稟向花旗索償 指未解釋風險

相關字詞﹕運房屋 收費 加價 交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