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范太:高鐵有助「空運」好處多 指港愈多反對聲音中央愈難做 (11:21)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出席商台節目時,強調高鐵對香港有很多好處,有助「空運」及旅遊。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陸頌雄:高鐵是孫中山夢想 葉劉指內地執法憂慮被誇大:真是驚,不會天天多人過境

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持續,范徐麗泰今早於商台節目亦談到高鐵問題。她指,高鐵有香港或無香港,對中央無大分別,「是香港想駁入去(內地),中央無所謂」。

她又說,若香港透過高鐵駁入內地,「交通暢順都不再講,好多外地來做生意的人,都會想想不如坐高鐵來港住兩天才回家。對我們,至少空運那裏已有幫助,對旅遊有幫助,好多好處」。

范徐麗泰續指,「香港愈是多人有反對聲音,內地中央愈難做」,形容「中央其實好想幫香港,香港好便是中央好」。

其他報道:【國歌法】不贊成公開諮詢 范太:不是法律可講清楚,應以常識判斷

其他報道:林鄭盼國歌法本立法年度審議 批有人在中港事務上製造恐慌式言語

其他報道:終院批出雙學三子上訴許可 三人皆保釋候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范徐麗泰 高鐵 一地兩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