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殘疾院舍報道系列 明報奪中大新聞獎 (23:21)

兩年一度的中大新聞獎今晚舉行第八屆頒獎禮,首度開放予網媒參加,今年共有逾130份作品參賽,共10份作品奪獎。《明報》記者葉真真憑《殘疾人士院舍系列報道》奪得最佳文字新聞獎優異獎。

中大新聞獎的獎項包括最佳文字新聞、文字專題、視像新聞、視像專題及聲音新聞或專題的大獎及優異獎,中大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任主禮嘉賓。

明報記者葉真真(中)憑《殘疾人士院舍系列報道》奪得最佳文字新聞獎優異獎,作品由錢瑋琪、李詠欣、張煒明、謝美琳、曾錦雯共同參與。系列報道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性侵智障女院友一事,引起大眾關注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法律權利,同時利用數據分析展示殘疾院舍規劃停滯多年。

其他奪獎的傳媒作品,包括《香港01》「高官利益衝突系列」奪最佳文字新聞獎、《有線電視》新聞刺針節目「區議會選舉15萬𠝹票」奪最佳視像新聞獎,而香港電台的「鉛水追蹤系列」奪最佳聲音新聞獎等等,得獎作品涵蓋政治至民生議題。

籌委會主席張宏艷表示,早前收到意見後,決定今屆首度接受網上傳媒申請,以鼓勵更多優秀新聞從業員,今次收到134份作品,當中10份作品脫穎而出。

其他報道:男子疑精神異常闖馬鞍山一幼稚園 遭警員制服帶走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霍啟山擬明年搞粵港澳大灣區足球賽 高永文都想參加

其他報道:【曾蔭權案】第二次解散陪審團 陳方安生:冀特區政府就此罷手

相關字詞﹕明報 中大新聞獎 殘疾人士院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