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曼哈頓恐襲】貨車撞民眾 至少8死11傷 紐約市長:懦弱恐怖主義 (08:22)

貨車撞民眾 至少8死11傷 紐約市長:懦弱恐怖主義(法新社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片段)

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當地時間周二(31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一名男子駕駛貨車剷上路邊單車徑,造成8人死亡,至少11人受傷送院,傷者包括數名小孩,而疑犯最後被警員開槍擊傷後制服。據悉,疑犯行兇後曾高呼「真主偉大」,紐約市長白思豪形容這次襲擊是「懦弱恐怖主義行為」。

疑犯是29歲的Sayfullo Saipov,來自中亞國家烏茲別克。事發當地下午3時,疑犯駕駛一輛白色貨車剷上路邊單車徑,撞到多名途人,最後與一輛校巴相撞停下。疑犯下車後揮動一把彩彈槍,並高呼「真主偉大」。最後警員開槍擊中疑犯腹部將其制服,目前正在醫院留醫,受嚴密監管。

紐約市長白思豪形容,事件是針對平民的「懦弱恐怖主義行為」;紐約州長葛謨則相信事件是「獨狼式」襲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表帖文,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並強調指這類事件絕不容許在美國發生,也絕不容許「伊斯蘭國」進入或重返美國本土。

(路透社/法新社/每日郵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阿富汗首都大使館附近發生巨大爆炸 至少8人死亡

其他報道:NASA公布30個宜居星體 最有潛力一顆體積跟地球相近

相關字詞﹕紐約 曼哈頓 伊斯蘭國 恐怖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