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稱將暫停加泰政府運作 半年內舉行地方選舉 (20:39)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未有在周四(19日)限期前放棄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在當地時間今早約10時(本港時間今午4時)召開國會會議,正式啟動憲法第155條,收回加泰自治權。首相拉霍伊宣布將暫停加泰政府運作,並可解散議會及於6個月內舉行地方選舉。

拉霍伊指中央政府以這個「史無前例」的決定來「恢復法律」,是確保加泰地區的機構保持中立,維持正常公共服務及經濟活動,並要保護所有民眾的公民權利。

西班牙國會參議院將於下周五(27日),就中央政府的決定進行表決。

(路透社)

其他報道:【短片】美斯貼兒加泰語唱歌片 「撐公投」隊友碧基留言諷「加泰洗腦論」

其他報道:【多圖】寵愛唐氏症家姐 型男偕姊扮靚影生日相助圓夢

其他報道:4年無間斷帶亡妻照共進午餐 美九旬翁:如果我先走,她也會這樣對我

相關字詞﹕加泰 加泰隆尼亞 獨立 西班牙 國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