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獲高雄店主親自速遞壽喜燒 台北「癌末弟弟」走了 姊:很快我們都會相聚 (18:26)

台灣網民楊小玫患癌症末期的弟弟,早前獲台南一間食店老闆親自速遞壽喜燒,到逾350公里外的台北給他,事件感動大批網民。惜楊小玫今早發文,指弟弟已經病逝,與今天生日的媽媽陰陽永隔,小玫只能在facebook留言著弟弟「安心的走吧……很快我們都會相聚的」,網民亦紛紛留言祝願弟弟安息、小玫與家人節哀。

相關報道:高雄食店老闆助癌末病人圓願 趕358公里路親製壽喜燒

小玫現年22歲的弟弟昱勻,16歲時首次患上血癌,接受骨髓移植及兩年化療後本以為已痊癒,事隔一年半卻又癌病復發,更出現併發症且導致失聰,今年6月再求入院。本周一(16日)小玫在網上發文,指遠在350多公里外的台南食店「花葵壽喜」老闆,願意親自送壽喜燒到昱勻留醫的醫院,一圓他再吃壽喜燒的心願。惜食物送到後,昱勻卻因治療導致嘴巴痛楚而食不下嚥。

往後數天,小玫多次在fb更新昱勻的情況,指弟弟意識愈來愈模糊,上月曾跟姐姐去玩VR(虛擬實境)的他,「好像沉浸在VR的世界中」,時而又會張開眼睛不斷對家人說「對不起」。至今天早上,小玫以昱勻的帳戶宣布,他已在早上9時半離世,並在她自己的帳戶表示弟弟「功德圓滿了」。

小玫其後再發文說今天生日的母親,「一直希望弟弟陪他(她)過生日」,家人卻誤以為昨天就是21日為母親慶祝,至今天母親真正的生日正日,昱勻已跟媽媽永別。她又指弟弟今早問過媽媽,哥哥、姊姊、家中的貓咪和他自己在哪裏,又說「我回家了」之後就開始陷入昏迷,到她趕至握着弟弟的手叫他「別怕」後,他的呼吸就開始變慢、停滯,「到最後安詳的閉上眼睛,靜靜的睡著了⋯⋯」

小玫最後向昱勻留言叫他「安心的走」,說知道他是「直接到了天堂」,所以他不再害怕,「我們都好愛你的,所以先在天家等我,很快我們都會相聚的。」

(楊小玫fb/東森新聞)

其他報道:4年無間斷帶亡妻照共進午餐 美九旬翁:如果我先走,她也會這樣對我

其他報道:【多圖:】寵愛唐氏症家姐 型男偕姊扮靚影生日相助圓夢

相關字詞﹕癌症 壽喜燒 台灣 兩岸 姊弟 家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