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創科嘉年華科學園開幕 教大電腦系統教粵劇造手 (22:31)

創新科技署今天起一連9日(10月21日至2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創新科技嘉年華」,有包括大學、政府部門、初創企業等逾70個本地單位參展及設置遊戲攤位。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致辭時表示,希望藉活動啟發年輕一代對創科的興趣。

其他報道:今晚天色佳宜觀流星雨 天文台提醒降溫要加衣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就展出「車聯網及路邊基站管理系統」,透過在車上、燈柱、路邊指示牌等地方,安裝精準的全球衛星定位(GPS)儀器,可以在有其他車輛靠近時,向駕駛者發出停車警告,避免相撞。

香港教育大學亦展出一套「粵劇身段電腦評估系統」,系統預先輸入粵劇名伶阮兆輝的標準造手及動作,透過探測學習者的肢體動作,與阮的動作比對,實時對學習者的動作評分,並指出學習者哪一部分做得不夠好。

嘉年華內亦有300場參觀科學園綠色設施的導賞團、逾300場讓小朋友學習科學知識的工作坊,及約40場講座及研討會。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蘭恩趨向日本 港日航班局部取消延誤 

其他報道:男拔中一入學簡介近2000人出席 提醒履歷簡約就是美 面試背誦會扣分

相關字詞﹕創科 創新科技 創科局 科學園 楊偉雄 創新科技嘉年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