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認查詢港台任主持事宜 盼曾俊華合作尊重申報制度精神 (18:37)

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為港台新一輯《香港故事》節目擔任主持,事前沒徵詢「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下稱委員會)意見,節目最近疑因受特首辦查詢,要暫停節目宣傳。政府發言人今天回應,承認就事件向港台查詢,又盼曾合作,「尊重申報制度精神」。

相關報道:港台:特首辦關注曾俊華節目 特首辦:離職後工作須申報 曾強調非受薪質疑節目宣傳被暫停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在9月11日得知曾俊華會在港大任教職,故向曾俊華了解,曾說工作不受薪,不用申報。政府其後得知曾在港台及商台的工作,曾亦回覆稱,工作同樣不受薪,不用申報。

發言人表示,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曾經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電郵,指曾俊華離任後參與港台工作,未有向「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提交諮詢,而高官離任後參與工作,須符合一些條件。由於港台是政府部門,電郵屬提醒性質,不存任何打壓意圖。

發言人說,財政司司長一職屬於非常敏感職位,政府了解事件,目的為釋除公眾疑慮,盼曾合作,「尊重申報制度精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其後指出,對政府在今次事件主動關注感到驚訝,他並嚴厲批評政府,處理上任特首梁振英離職後工作則持雙重標準。他指出,《前任行政長官離職後工作指引》有更明確規定,載明行政長官於涉及慈善、學術或非牟利機構的委任時,仍應該就這些委任知會政府。惟梁振英早前是在傳媒披露後,才補充向特首辦提交申報,當局亦立即接受其解釋。

相關報道:曾俊華無申報不受薪任港台主持 前政治任命官員:凡事申報較佳

相關報道:出任NGO義務顧問 蕭偉強先通知特首辦「睇睇穩陣啲」

相關字詞﹕曾俊華 港台 香港故事 申報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