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療雪櫃故障 衛生署向2私醫診所跟進有否儲疫苗 (18:05)

衛生防護中心本月18日起展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但衛生署昨接獲醫療儀器供應商通知,一批用來雪藏疫苗的醫療雪櫃出現安全隱患。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表示,有46間院舍購入涉事雪櫃但未有儲存疫苗;另有2名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購置有問題雪櫃,署方正跟進了解他們有否用來儲存「疫苗資助計劃」下接種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

其他報道:【短片】輕鐵女職員被推落路軌 警拘南亞漢

陳肇始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涉事醫療雪櫃中已供應到46間復康中心和宿舍、庇護工場等使用,幸有關雪櫃未有放置疫苗,故未有疫苗受影響,呼籲市民毋須擔心。她希望盡快處理好出事的雪櫃,呼籲市民毋須擔心,但未有回應接種計劃會否受事件影響而延誤。

對另有2名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購置有問題雪櫃,陳肇始稱,署方正跟進了解他們有否用來儲存「疫苗資助計劃」下接種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

另外,對於施政報告提及將成立基層醫療督導委員會一事,陳肇始指有關工作正進行中,希望1至2個月內可以開第一次會議。

陳肇始今午出席醫學博物館「香港醫療發展與健康」的展覽開幕禮,她於致辭時指,展覽展出了香港人過去的健康指標及政策工作,現在已經可以做到,但相信仍未足夠。雖然食衛局的工作在不同情况都有受到批評,當局願意接受批評,並會將過往做到的事及可見的成績,再作推展及努力,衛生署及醫管局亦都會繼續推進政策和服務。

其他報道:男拔中一入學簡介近2000人出席 提醒履歷僅要10頁 面試背誦會扣分

其他報道:曾俊華無申報不受薪任港台主持 前政治任命官員:凡事申報較佳

其他報道:鍾樹根、吳克儉獲授勳後有咩搞?一個去視察農務 一個又去日本賞紅葉

相關字詞﹕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流感疫苗 疫苗 流感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