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331人禮賓府受勳 殉職消防遺孀偕子素衣領金英勇勳章 (14:08)

331人禮賓府受勳 殉職消防遺孀偕子素衣領金英勇勳章

禮賓府今日舉行2017年授勳典禮,共有331人獲授勳,當中12人獲頒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人數是1997年後最高。今年3月在馬鞍山執勤時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勳章,其遺孀帶同兒子一身素衣到場代亡夫領取勳章。

其他報道:今晚天色佳宜觀流星雨 天文台提醒降溫要加衣

今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的12人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袁國強,4名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李國章、羅范椒芬及民建聯元老葉國謙等人。多名前官員獲頒金紫荊星章,包括教育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等。

新世界主席鄭家純獲頒大紫荊勳章,今年初盛傳鄭因為輕微中風休養,他今天有出席授勳儀式,但結束後未如其他嘉賓般移步禮賓府花園休息及談天。

今年3月在馬鞍山執勤時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勳章。身穿一身黑衣的邱太今早帶同兒子到場代亡夫領取勳章,二人神情嚴肅。

另外,獲頒銅紫荊星章的桌球運動員吳安儀對獲獎感到開心,她希望桌球運動在香港愈來愈多人認識,而近年亦多了年輕人和女士加入桌球運動。她稱,現在要趕去看父親參加桌球大師賽,今晚會與家人一起慶祝。她又透露,一個多星期前自己出水痘,擔心影響下周到海外比賽,幸好已無大礙。

同獲銅紫荊星章的港隊單車代表李慧詩表示,今日身穿與上次接受榮譽獎章的同一衣服到場,沒想過可再獲更高榮譽,「不論什麼身分、拿多少獎,李慧詩都不會變。每次領獎都是一個總結,明日又是新的一日」。她稱,取得榮譽是提醒自己,繼續與港人一起努力為港爭光,她又感謝團隊和家人支持。

其他報道:出任NGO義務顧問 蕭偉強先通知特首辦「睇睇穩陣啲」

其他報道:林生招呼賓客頻被集郵 罵林太捱夜「黐線」? 笑言自己瞓到「懵懵哋」

其他報道:【多圖】王家衛奪法國盧米埃爾大獎 香港第一人 邱騰華祝賀

相關字詞﹕授勳 大紫荊勳章 金英勇勳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