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今晚流星雨】天文台指天色佳宜觀星 氣溫跌記得加衣 (12:15)

獵戶座流星雨今晚至明天清晨將在香港夜空上演。太空館指今次流星雨高峰期天頂每小時將有多達20粒流星,天文台則預計今晚天色頗佳、雲層不多、適合觀星,但提醒市民本港受季候風影響,凌晨市區最低會跌至21度,郊外氣溫會更低,外出要多添衣服。

其他報道:【多圖】王家衛奪法國盧米埃爾大獎 香港第一人 邱騰華祝賀

太空館網頁顯示,今次獵戶座流星雨活躍期是本月2日至下月7日,高峰期則在今晚(21日),且本地觀測條件「良好」,是五級評估中第二佳,建議市民可在今晚10時半至明日清晨5時半觀賞這次流星雨。

天文台科學主任陳恩進回覆《明報》查詢稱,預計今天和未來數天本港都受到乾燥季候風影響,今晚天色頗佳、適合觀星,但受季候風影響,一早一晚較涼,溫度相對前幾天會較低,今晚到明晨,亦即流星雨極大期,市區最低溫度會跌至21度,新界會再低一些,建議市民外出要帶外套。

流星雨觀測貼士:

‧時間:今晚(21)22:30 - 明晨(22日)05:30

‧流星只需用肉眼觀看,不必用望遠鏡

‧帶備地蓆、風褸、食水、食物、雨具

‧可備星圖、紅光電筒,或以紅膠袋覆蓋電筒,既維持夜視能力,又可免刺激眼睛

‧切勿生火、亂搖電筒或用閃光燈攝影,否則會影響附近觀測者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蘭恩趨向日本 港日航班局部取消延誤

其他報道:地盤工失蹤4日 離奇魂斷升降機槽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流星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