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王家衛奪法國盧米埃爾大獎 香港第一人 邱騰華祝賀 (11:05)

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在2017年法國里昂盧米埃爾電影節榮獲盧米埃爾大獎,是首位香港導演奪得此項殊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祝賀王家衛獲獎,認為獎項印證王家衛對全球電影業貢獻非凡並獲得國際認同。他讚許王家衛成功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香港電影製作人高水準和別樹一格的作品。

邱騰華表示,政府將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為業界提供多方面支援,一起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

盧米埃爾電影節於2009年由盧米埃爾學會創辦,現已成為最具規模的國際電影節之一。過去曾獲獎的導演包括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昆丁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和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蘭恩趨向日本 港日航班局部取消延誤 

其他報道:【修改議事規則】莫乃光稱不容強權為所欲為 張國鈞指倘補選前未表決或努力徒然

其他報道:港台:特首辦關注曾俊華節目 特首辦:離職後工作須申報 曾強調非受薪質疑節目宣傳被暫停

相關字詞﹕王家衛 東邪西毒 重慶森林 花樣年華 春光乍洩 阿飛正傳 一代宗師 法國 里昂盧米埃爾電影節 香港電影 邱騰華 電影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