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地盤工失蹤4日 離奇魂斷升降機槽底 (10:49)

地盤工失蹤4日 離奇魂斷升降機槽底 (蔡方山攝)

一名地盤工人本周二(17日)於上環新街市街地盤上班期間失蹤,家人遍尋不果報案,連日又在網上貼尋人啟事,一直音信全無,至昨晚7時許,其子再到地盤尋找,並懷疑父親被困地盤內,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到場進入地盤搜索,終在一部升降機的槽底找到事主,但經救護員現場檢查後證實已告不治。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蘭恩趨向日本 港日航班局部取消延誤

案發現場為上環新街市街8號一個建築地盤,前身為6層高商廈,2013年獲買家以1億元收購全幢大廈,並重建一幢26層高酒店,目前已興建至22層。死者林國盛(66歲)專責做鑿石屎工作,在地盤開工數月,本周二他本應放假,但說有事要返回地盤,惟之後再沒露面,家人遍尋不獲,報警求助及在網上平台呼籲尋人。

警方在家人報案翌日(18日,周三)出動機動部隊人員及警犬在地盤一帶搜尋,惟未有發現。據悉,現場附近一個地盤閉路電視確實拍攝到林進入案發的地盤,但卻沒有拍攝到他離開,故林的家人懷疑他在地盤內出事,連日前往地盤了解及嘗試入內尋人,惟地盤人員基於安全起見,未讓家人及親友入內。

至昨晚接近8時,有人報警稱地盤內有異聲傳出,要求警方協助。警方及消防到場,由消防剪開門鎖進入地盤,經一番搜索,終在一部未完工的升降機槽底發現林國盛,他當時被雜物壓着,經救護員檢驗後證實不治。勞工處人員事後到場調查,重案組探員亦一度到來了解,案件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

今天清晨約5時15分,警方檢走工具及衣服等證物,死者屍體由仵工移送殮房。

其他報道:「漸凍症」博士生病情趨穩 裝眼動儀打字溝通 同學收短訊驚喜打氣

其他報道:「火箭」奧蘇利雲讓亂入女球迷代打 「黑柴」:希望化解尷尬

其他報道:港台:特首辦關注曾俊華節目 特首辦:離職後工作須申報 曾強調非受薪質疑節目宣傳被暫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