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醜聞】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女將證長年遭隊醫性侵 「時間地點許可便『做治療』」 (19:37)

受荷李活大亨韋斯汀涉嫌性侵女星醜聞一事影響,2012倫敦奧運美國團體體操金牌選手馬露妮(McKayla Maroney)周三(18日)鼓起勇氣在Twitter自白,揭露長年受隊醫性侵的經歷。

21歲的馬露妮周三在Twitter以「#我也是」為標籤,發聲明表示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從她13歲開始騷擾她,直至她去年結束體操生涯。她寫道:「納沙醫生告訴我,我接受的是他30多年來對病人所施的『必要醫護治療』……只要時間地點許可,這男人便會趁機對我『做治療』。」

馬露妮稱,即使在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納沙也有性侵她。她當時是美國女子體操隊「超級5姝」(Fierce Five)一員,與隊友奪團體賽金牌。她寫道:「(性侵)事情發生在我和隊友奪金前,以及在我拿到(跳馬)銀牌之前。」她又說,在2011年東京錦標賽期間,有一天納沙給她一粒安眠藥,接著她所記得的就是單獨和納沙在一間酒店房內「做治療」。她表示現在說出事件是想鼓勵更多受害者挺身發聲,以免姑息養奸,「沉默縱容壞人已太久,現在是時候反客為主」。

納沙曾任職體操隊醫逾30年,目前面臨125名女性提出的22項性罪行控罪。他7月時承認干犯兒童色情罪行,下月27日宣判。

馬露妮是目前自揭遭性侵的最知名美國體操運動員。美國體操聯盟讚許她的勇氣,並對於有運動員受傷害表示遺憾。

根據美國《印第安納星報》的調查報道,美國有逾350名體操運動員曾報稱遭性侵。美國體操聯盟被指摘對事作視而不見和包庇涉事教練或職員。

其他報道:【短片:歐聯戰報】羅馬3:3戰和車路士 前曼城雙雄幾乎助「拆車」 迪斯高重現「尹佩斯窩利」

其他報道:【有片:NBA】希禾特斷腳 「過來人」保羅佐治送祝福 美記者「抽水」捱轟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體操 馬露妮 納沙 美國體操隊 金牌選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