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倡高鐵通車後取消直通車 熊永達:否則不知高鐵客量從何而來 (12:24)

高鐵香港段預計明年第三季通車,香港運輸研究學會資深會員熊永達建議,屆時應取消直通車,提升鐵路效益,直言「如果直通車的乘客不轉過去,高鐵的客量,我不知它從何而來」。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建制人人贊成、反對派人人反對? 曾鈺成借茶客論:寧為喪屍,勿站錯邊

運輸及房屋局估算,高鐵初期每日乘客量約10.9萬人次,其中到廣州南站的,佔1.8萬人次,直通車客量則會下跌。熊永達接受無綫訪問時認為,「有了高鐵,其實直通車應取消」。

他解釋,「所有直通車乘客應會乘搭高鐵。因為道理很簡單,現時直通車是與東鐵共用路軌,每一班直通車開出,也會影響本地服務。我相信如果直通車的乘客不轉過去,高鐵的客量,我不知它從何而來」。

港鐵則指,直通車及高鐵走線不同,會繼續維持直通車服務。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會審視高鐵通車對其他跨界交通工具影響。

其他報道:觀塘線大延誤涉銅線鏽蝕 月底換光纖傳數據

其他報道:檢控非法旅館降門檻 明年修例 網上廣告單位佈置可成證據 Airbnb﹕不應收緊創科發展

其他報道:外國人任西九藝術總監 汪明荃斥「因噎廢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直通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