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年邁猩猩虛弱拒食 見老友即露最完美的笑容 (22:28)

死前再見老友,你會有什麼反應?59歲的黑猩猩MaMa就利用難以郁動的殘軀,送出一個笑容和擁抱。MaMa因為年老而變得虛弱,不再進食不再活動,只在自己的乾草上等死,了無生氣,但當她看到認識多年的好友Jan教授,立刻綻放一個大大的笑容,可惜MaMa在相遇後不久就死去,只在老友心中留下一個最後的笑容。

MaMa是荷蘭皇家漢堡動物園最年長的黑猩猩,亦是猩猩群的族母,自1972年便認識Jan。Jan是荷蘭大學生物學教授,他在園區照顧猩猩族群,並以此研究了許多年。

Jan表示,因為知道MaMa大限將至,故希望去看她一面。MaMa窩在草堆上,奄奄一息,對食物沒有興趣,也沒有力氣用手推開飼養員,惟有閉着嘴轉轉頭。Jan來到的時候,MaMa仍未意識到多年好友來臨,只知有人又餵自己進食,下意識移開頭部。但當她其後知道誰來探她後,心情立即改變,一邊發出笑聲,一邊露出一個不算漂亮卻令人感動的笑容。

更重要的是MaMa願意接受Jan的餵食。MaMa又舉起手撫摸Jan的臉龐、掃掃Jan的頭髮,Jan亦順勢彎彎腰,來了個擁抱,MaMa就捉着Jan的手繼續交流。MaMa的神色比之前興奮得多,看起來像個有活力的老人。

可惜,動物園在去年5月宣布MaMa死亡,時間就在與Jan相見後不久。二人相笑相擁的影片其後就被放上Youtube,至今仍然有人留言,表示為這段友誼所感動。外國媒體近日亦報道這一人一猩。

(每日郵報)

影片

其他報道:【中共十九大.採訪手記】陰雨濕濕開幕日 記者物品「被動」原因是個謎

其他報道:【多圖】全國電視台直播十九大 囚犯警員齊觀看 網傳獨餘廈門衛視播卡通

其他報道:【中共十九大】習近平四提「九二共識」 台外長認日後外交處境或更嚴峻

相關字詞﹕猩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