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內地客打風露營被困求助 「幫港出聲」轟無知添麻煩:令人反感需批評教育 (15:45)

強颱風「卡努」昨天吹襲本港,20名到西貢橋嘴島露營的內地遊客被困島上報警求助,最終在水警護送下乘街渡離開。事件引起不少評論,由傳媒人周融任召集人的「幫港出聲」,亦批評這些旅客為香港救援服務增加了不必要麻煩,令人反感,需要批評教育。

其他報道:【雙學三子判囚】12名國際律師聯署 批威脅法治精神 違港「一罪兩罰」原則

天文台昨發出8號風球逾10小時,其間兩批共20名到西貢橋嘴島露營的內地遊客,因風暴無船接載,被困島上報警求助,其後在水警護送下,分別乘街渡離開,全部均無受傷。其中一名湖北女子表示,周六(14日)上午抵達橋嘴島,原準備露營兩天,因沒留意天氣預報,不知颱風威力強大,亦不知船會停駛,昨晨耗盡糧水後,唯有報警。

事件於網上熱論,「幫港出聲」在fb分享相關報道,直指「像這種對香港颱風預警機制無知,又對本港緊急救援服務添加不必要麻煩的旅客,不管來自何地,總是令人反感,實在需要批評教育」,又特別標籤了「#無知旅客」。

其他報道:陳帆指青年買不到樓便買車 陸頌雄:英雄所見略同 楊岳橋批離地

其他報道:4任特首發表施政報告時間有玄機? 曾鈺成專欄拆解

其他報道:僅用1/3 內地體驗營名額連年倍增 教局:反應良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卡努 打風 內地客 幫港出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