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雙學三子判囚】12名國際律師聯署 批威脅法治精神 違香港「一罪不兩罰」原則 (13:38)

12位來自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南非和馬來西亞的國際頂級律師今日(16日)發信,就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被判入獄表達關注,指有關判刑代表法治精神受到嚴重威脅,有違香港《基本法》「一罪不兩罰」的法律原則。

其他報道:藥房商會倡撤「限奶令」 稱奶粉充足「不用怕」

聯署信批評公安條例違反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又指公安條例及2014年《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或會成為任由中國共產黨使喚的藉口。

信中再引述前終審法院包致金法官一席話,「香港法官想保衛司法獨立,但他們面對來自北京的壓力愈來愈大」。

聯署律師包括英國前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和6名英皇御用大律師,亦有已故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其妻子劉霞的美國律師。

其他報道:【曾蔭權案】陪審員遭衛生署要求周六上班 官令衛生署長今午到庭解釋

其他報道:【消委報告】私營龕場投訴 指先人姓名不符20年前單據 寺觀拒提供龕位

其他報道:【消委報告】10款潤唇膏保濕程度全屬中等 售價差3倍

相關字詞﹕雙學三子判囚 國際 律師 聯署 法治 精神 雙重定罪 原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