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對高滿意度十分安慰 稱無迴避政治問題 政改非「束之高閣」 (12:36)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滿意度被視為過去10年最高的一份。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無綫節目時,對此表示十分安慰,指原因在於涵蓋範圍十分廣泛,亦很誠實地提及社會上關心議題,並希望做到無微不至,「大問題要解決,小問題也要解決」。

被問及施政報告高分原因,是否在於重視民生而輕視政治,林鄭月娥不認同有關說法,指開首一章已經表明要做到「良好管治」, 直言「良好管治」是政治問題的核心,並舉例如普選何時重新討論、基本法23條、中央與特區關係、司法獨立、行政與立法機關關係,直言有很多泛民關心的議題她都有觸及。

重啟政改問題上,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不是以「束之高閣」、「鴕鳥政策」的態度處理,指先前推行政改時花費了20個月,在社會引起極大爭議,影響了很多方面日常生活,反問「大家是否願意又來過」,直言現時感受不到大部分市民希望在這麽短的時間內重啟政改。但林鄭月娥最後指,政府會在條件有利下,迎難而上處理有關課題。

其他報道:陳帆:年輕一代買不到樓便買車 讓自己靈魂遊走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張建宗:港有萬億儲備 會積極進取投資為民解困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