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不滿有「反以色列的偏見」 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2:32)

美國周四突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組織有「反以色列的偏見」(anti-Israel bias)。教科文組織對美國決定表示遺憾。

教科文組織2011年無視以色列反對,通過巴勒斯坦成為成員國,當時已引起美國強烈反彈,取消向組織提供預算,以表對組織承認巴勒斯坦為國家的不滿。美國國務院至星期四宣布,已知會教科文組織,美國將於2018年12月31日正式退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美國退出教科文組織並非輕易決定,指美方關注組織持續「反以色列的偏見」,又稱組織需要「從根本改革」。而美國退出組織後,將以觀察成員國(observer state)身分,繼續提出意見。

教科文組織對美國決定表示遺憾,指美國退出組織是聯合國和多邊主義(multilateralism)的損失。

(路透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九州新燃岳火山爆發 煙柱升至2000米高空 小學生戴頭盔口罩上學

其他報道:菲律賓警察退出掃毒戰 統杜特爾下令時沒講原因

其他報道:英國變性女長期遭歧視虐待 搬到紐西蘭避煉獄 申居留權獲批

相關字詞﹕美國 聯合國 教科文組織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國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