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留信息「殺你」恐嚇上司罪成候判 恒管前講師爆粗狂鬧裁判官 (16:38)

恒生管理學院會計學系前講師2014年離職後,於去年年底至今年初期間,向時任學系女主任多次傳WhatsApp信息,聲言要「Kill you kill you kill you(殺你殺你殺你)」、「身上有刀」、「一定返來殺你,搞到我無錢無工」。前講師經審訊後,今被裁定6項刑事恐嚇罪成,他聽取裁決理由時表現激動,以粗言斥裁判官「X你咁X廢,我仲勁過你」、「掛住件袍,揸住枝筆,坐喺個位,唔代表你講嘅嘢啱」。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6日,待索取被告的精神科報告後判刑。

其他報道:文員姦劫鳳姐判囚11年 官斥行為可恥 被告聞判「反白眼」

裁判官裁決時表示,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文志強(35歲)辯稱,其電話或曾遭其他人使用,無法證明是被告發出有關信息,但沒有提出實質證據,又指被告作供時,對他與事主的關係等多番隱瞞,遂不接受被告的證供。裁判官信納事主為誠實可靠證人,有關信息令她受驚,而有關信息是由被告發出,裁定被告罪成。

被告聽取裁判官裁決期間,露出不屑表情,不時冷笑及搖頭,到裁判官裁定被告擁有涉案的電話號碼,涉案信息內容與被告資料脗合時,在犯人欄內的被告不滿,稱「直接判刑啦,嘥時間」,其後情緒漸趨激動,以粗言指裁判官「X你咁X廢,我仲勁過你」。裁判官表示,稍後將處理被告說粗言一事,被告聞言反駁指「邊句說話係粗口先?」

裁判官其後繼續宣讀裁判理由,其間被告一直喃喃自語,與裁判官「疊聲」。裁判官裁定被告罪成後,被告斥對方「根本有立場」、「完全有偏頗」,「你唔配(做)一個裁判官」、「掛住件袍,揸住枝筆,坐喺個位,唔代表你講嘅嘢啱」。

被告自言「我唔會上訴,不過全部人都知道唔係我做,無證據」,又稱自己沒有做過,故「唔需要求情」,又拒絕讓法庭充公其電話。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6日,待索取被告的精神科被告後判刑,其間須還押。

其他報道:多區下午高溫破33度 破最接近年尾發酷熱警告紀錄 

其他報道:天文台:菲律賓低氣壓增強中 中央氣象台料或打風周日最近香港

相關字詞﹕恆生管理學院 恆管 刑事恐嚇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