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特首答問會】邵家臻提學童自殺 質問「人命值幾多錢」 林鄭稱一直關注:不需用激動語氣講 (11:20)

邵家臻提學童自殺 質問「人命值幾多錢」 林鄭稱一直關注:不需用激動語氣講(楊凱力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會,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指,今天發生兩宗年輕人自殺事件,當中一名更是小學生。邵家臻續指,過去兩年有72名青少年自殺,多個關注團體要求政府召開關注青年自殺高峰會,「72不是數字,是故事、是人命」。

邵家臻又批評,施政報告着重發展經濟,反問林鄭月娥何時會重視青少年自殺問題,「對你來說,一條青年人命值幾多錢?」。林鄭月娥回覆邵家臻:「不需要用激動語氣講」。

林鄭月娥續說,自她多年前任社署署長時,已十分關注有關問題,她指對於邵所提出的高峰會「唔係好記得」,並稱會着勞福局跟進。她強調,政府十分重視精神健康的議題。

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特首答問會】高呼促訂標準工時、全民退保 梁國雄被趕離會議廳

林鄭:盼青年感受到我們關心 成為我希望見到的青年

林鄭:倘減辣難估市場反應 換樓半年退稅期有空間延至9個月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林鄭新政府 學童自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