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你要知!】林鄭月娥今早演辭未提及的4大議題 (13:3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立法會僅花約40分鐘說出《施政報告》重點,翻查她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全文,至少有4大議題她並沒有在立法會提及,當中不少更富爭議。

第一,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全文以一小段篇幅,表示會檢討「限奶令」。有關章節只表示,明白「社會不同持份者」關注限奶令措施,會研究保障供應的長遠措施。

第二,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文本的第23節,以專節提及「23條立法」,稱會「權衡輕重、謹慎行事」,「並嘗試創造有利立法的社會環境」;就普選行政長官議題,《施政報告》文本在緊接的第24節指,「絕不能罔顧現實,貿然重啟政改」,並強調「我將會在任內盡最大努力,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八三一』框架下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

第三,《施政報告》文本有專節,要學生「認識中國歷史、中華文化及國情」,「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教育局會優化內地交流計劃,讓更多師生實地考察「一帶一路」沿線省市及大灣區等發展。期望學生能藉着學習中國歷史和有意義的活動,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成為有識見、富責任感、具國家觀念的公民,對國家及社會作出貢獻。

第四,《施政報告》文本亦有專節,重申特區政府在高鐵及鉛水等範疇的立場,但在林鄭月娥的講稿中,就沒有提及。

【施政】今年底前盡快重開「公民廣場」 開放純網媒採訪

【民生】檢討「限奶令」 智慧咪表話你知有冇位

【政制】取代曾蔭權梁振英諮詢架構 林鄭另立顧問團 中策組點改組法?

【創科】林鄭親率督導委員會 8方向推動 7億發展智慧城市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限奶令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林鄭新政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