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局料兩年後全面落實特殊教育統籌主任 研究提升由主任級教師負責 (14:16)

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36億教育新資源撥款中,包括為所有中小學提供一個特殊教育統籌主任位置。教育局表示現時共有120間學校有統籌主任一位,連同原本參與試驗計劃的124間學校,全港共有244間中小學有統籌主任,預計2019至2020學年,所有官立及資助中小學均有統籌主任。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表示,得悉有團體期望將基本職級教師提升至主任級教師負責,表示會作相關檢討。

其他報道:上任百天發表5000字報告 林鄭指已拜會16中央部委機構 司局長訪內地40次 多外訪近2倍

位於沙田的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全校共有約630名學生,其中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包括自閉症及智障等佔10多個百分比。校長梁偉基指學校於2015至2016年參與試驗計劃,現時新設統籌主任一職,便調任校內具相關工作經驗的教師擔任該職位。他指有統籌主任一職,學校可更有效調配及安排資源,迎合SEN學生需要。張認同對於部分較少推行融合政策的學校來說,若貿然「空降」一名初級職位教師統籌校內的相關工作,會有一定難度。

據教育局指引,規定課時佔統籌主任的教學時間約30%,最高不多於50%。黎錦棠表示有學校反映希望能進一步減少統籌主任規定課時,黎指學校可徵詢校董會。

其他報道:【多圖】香港仔野豬一家大細落山覓食 見警員即逃

其他報道:【多圖】筲箕灣野豬路上亂闖卡鐵欄 多部門協力救出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36億教育新資源 特殊教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