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藥房貓被指傷內地童遭「預約拘捕」 店員稱無其事 涉事貓不適需就醫 (18:00)

觀塘一間藥房的雌性小貓「波子」,日前被一名內地婦人指牠弄傷其5歲兒子,留下約5毫米長傷痕,但藥房閉路電視證實並無此事,婦人卻堅持報警將兒子送院,並於翌日帶同漁護署人員到場欲捉走「波子」。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介入事件,去信漁護署長要求署方撤銷對「波子」的「拘捕行動」。鄺接受《明報》訪問時表示,「波子」事發後食欲轉差,「好似知有事發生緊」,近一兩日甚至嘔吐及拒絕進食,今日被主人帶到診所就醫。

其他報道:【葵盛東邨倫常命案】葵涌醫院證實疑兇為精神科病人 上月底覆診時情況穩定

事發在上周五(6日)早上10時許,一名內地女子帶同5歲兒子前往觀塘安達商場的涉事藥房,離開近一小時後折返,稱店內雌性貓兒「波子」弄傷其子。

藥房職員陳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指,該女子稱「波子」在其子耳朵對上的頭皮處留下5毫米傷痕,但店內閉路電視證實,「波子」根本沒有弄傷男童。店方即場已主動建議該女子帶兒子向私家醫生求診,由店方承擔醫藥費,但對方拒絕並堅持報警將兒子送院。

陳小姐指該內地女子翌日(7日)又帶同漁護署職員到店內,指要捉走「波子」,但「波子」主人蔡先生事發當日已將牠帶回家,故漁護署通知會於今日(9日)「預約拘捕」,惟截至下午5時暫未見該署人員到店內捉貓。

陳指署方只稱會帶「波子」去檢查,但貓主蔡先生擔心交出愛貓後牠「返唔到嚟」,故不打算將牠交出。

陳小姐表示,現年5歲的「波子」一向比較「有性格」,但不會主動攻擊人。她認為該名內地女子「唔知想點」,指她不接受賠錢,「好似一心想搞大件事」,又說對方現已不知去向,只知她有親戚居於安達邨。她又指房署通知藥房指波子不能在店內過夜。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已去信漁護署長,並發起網上聯署,希望該署可撤銷對「波子」的「預約拘捕」。他指「波子」事發後食慾轉差,「好似知有事發生緊」,近一兩天甚至嘔吐和不願進食,今天更因不適需往求醫,目前正等候醫生報告。

警方指上周五(6日)早上11時53分,接獲一名36歲羅姓(Luo,音譯)女子報案,指其5歲兒子在安達商場一店舖,被店內的貓咬頭,男童頭有傷痕,被送到聯合醫院治理。

對於「預約」捉貓一事,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指,署方當日接獲警方轉介有關個案,根據《狂犬病條例》(第421章),該貓須接受狂犬病觀察。由於該貓身體狀況欠佳,現正於私家獸醫診所接受觀察,該署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自由黨亦去信漁護署長,指「波子」為定期接受防疫注射的寵物貓,而店方翻查閉路電視,並無發現牠攻擊涉事小童的過程,質疑署方有何理據「拘留」「波子」。該黨並建議漁護署應加強教育市民對動物及寵物的應有態度,包括立法規定寵物貓必需植入晶片,並教導市民特別是小童不應胡亂觸碰陌生動物及寵物。

其他報道:中大民調:三分一港人有移民傾向較去年低 評香港宜居城市63.9分

其他報道:機場設容貌識別系統 旅客明起可e道離境 廿秒過關

相關字詞﹕藥房貓 觀塘 漁護署 鄺俊宇 網上熱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