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漁署今年底移除所有行山徑垃圾桶 (17:06)

今年為香港郊野公園設立40周年,漁護署長梁肇輝周日早上出席相關活動時表示,漁護署正一直推廣「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今年年尾將會完全移除所有行山徑的垃圾桶。

梁肇輝稱,即使成效不大,亦不會考慮重新設置垃圾桶,署方將加強宣傳教育,令市民知道到訪郊野公園要自己帶走垃圾。

梁肇輝又稱,市民應認知郊野環境不同市區,去洗手間或丟垃圾沒那麼方便,雖然行山徑沿途會設置基本洗手間設施,但「唔好預計行十步就有洗手間,我想去就有,千祈唔好有咁嘅諗法」。

漁護署自2015年起,在部分郊野公園分兩階段推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計劃,至去年已移去50%沿遠足徑而設的垃圾箱,發現大部分遠足徑的棄置垃圾量大減,最高達89%。漁護署早前已計劃今年底前移除餘下合共257個垃圾箱,但不包括康樂場地如燒烤場和露營場地的垃圾箱。

其他報道:遠足客輕視山 穿高跟鞋拖鞋涼鞋 當手機萬能

其他報道:開網站記錄行山資訊 行山達人也迷路 籲上山做足準備

其他報道:18公斤背包作伴 孤身拍港山徑 港唯一Google街景車作業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行山 郊野公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