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履歷風波】何君堯涉立會選舉失實聲明 廉署正式立案調查 (23:32)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律師資格近日引起爭議。據本報了解,廉政公署已就有人投訴何君堯涉嫌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就其專業資格作失實聲明,涉違反選舉舞弊條例,正式立案調查,日內將邀請投訴人詳細錄取口供。本報正聯絡何君堯作回覆。

廉署發言人回應指,根據政策,廉署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根據署方的法定職責,會在接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投訴後,如有足夠資料,必定按既定程序依法跟進。

何君堯去年在立法會選舉競選宣傳單張中,聲稱自己是「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但相關資格近日遭受質疑。何君堯所屬的律師行網站,日前修改何的簡介內容,由原本分別寫有「成為新加坡執業律師」和「成為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變成「獲得新加坡執業律師資格」和「獲得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資格」。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早前曾表示,如果要做律師,首先要取得執業資格,但非等於可以執業;如要執業,要再取執業證書,若沒有就不能執業。

其他報道:青山道東亞分行誤棄支票箱 籲上周六曾使用者聯絡

其他報道:通訊局令無綫明年7月3日起 每日播手語傳譯粵語新聞

其他報道:加拿大搭機返港 44歲貿發局女經理猝死

相關字詞﹕何君堯 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