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一地兩檢】林鄭稱過半市民支持 政府本月將提無約束力議案 (10:07)

林鄭稱過半市民支持 政府本月將提無約束力議案(政府新聞處片段)

高鐵「一地兩檢」問題爭議未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出,政府「一地兩檢」方案得到過半數市民支持,市民亦不擔心於西九站進行「一地兩檢」會破壞「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她又說,有關方案需於明年暑假前通過,才能趕及高鐵2018年第三季通車時實施,故政府決定本月25日在立法會會議提出無約束力議案,爭取議會支持,運輸及房屋局稍後會作預告。

林鄭月娥回應提問時重申,希望立法會議員聽到市民聲音,稱過去兩個多月機構做的民調都顯示,支持「一地兩檢」的市民多於反對者,「市民不擔心破壞一國兩制,更多市民期盼早日開通」。

問到無約束力議案的實際效果,林鄭月娥形容自己尊重立法會,而立法會議員是民意代表,她樂意見到立法會有一個辯論。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何君堯十點聲明:良心出發有法可依 反問學生怎可要求辭校董職

其他報道:首置上車盤或12萬戶合資格 入息研限5.2萬至7萬 10年轉售設限

其他報道:懲教值勤被揭有別更表 署長令審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林鄭月娥 一地兩檢 基本法 一國兩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