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管浩鳴:倡港獨者是否準備好上戰場? 父子作例籲港人勿恃寵生驕 (14:32)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應「港獨」問題時,反問提倡 「港獨」的大學生是否準備好上戰場,又以「父子」作喻,稱中央過去對香港諸般忍讓,希望港人不要恃寵生驕、得寸進尺。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何君堯:批評我的人即支持港獨 轟「小紅衛兵」搞亂香港

管浩鳴於《星島日報》訪問表示,「港獨」違反《基本法》,並不可行,強調這只是部分青年「反叛」而提出的口號,絕大多數港人不會認同。他質疑,提倡「港獨」的年輕人只為與中央「鬥氣」,反問「你要『港獨』,你是否準備接受軍訓上戰場?難道你想內戰?」

管浩鳴又說,「港獨」觸碰到中央原則底線,港人不應挑戰,否則只會損人不利己,明言「你令內地政府不舒服,只會得不償失」。他以父子作喻,「兩仔爺嗌交, 但無論如何都不會脫離父子關係」,而中央過去對香港諸般忍讓,希望港人不要恃寵生驕、得寸進尺。

至於中小學校園,管浩鳴指,「討論無問題,如果學生問老師『港獨』相關問題,老師就要同學生分析『港獨』害處,正如吸毒有害,老師要講出背後有何代價」。

管浩鳴另慨嘆,目前港人的居住環境「自己做香港人都覺得醜」,部分人卻執著於沒有結果的政治爭拗。

其他報道:陳茂波:青少年最大敵人是自己 自言努力工作提供實現理想機會

其他報道:【國慶日】林鄭月娥:感受到來自國家的底氣 對港一國兩制下前景充滿信心

其他報道:【國慶日】張建宗:港繁榮全賴國家支持 指「香港是我家,不分你我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獨爭議 管浩鳴 港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