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室運】港單車隊凱旋 李慧詩:喜見後輩成長 盼加緊追上亞洲頂尖水平 (09:12)

香港單車隊在土庫曼完成掃牌之旅,今日兵分兩路凱旋。盡攬短距離3金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早上率領部分港將率先抵港。比賽時兼任教練工作的她,笑言師弟妹上場緊張程度更甚於自己作戰,但喜見後輩在運動會中成長,盼他們加緊腳步追上亞洲水平。

單車隊於亞室運首設的場地單車項目,橫掃5金1銀1銅,除李慧詩3項全勝封后,師妹馬詠茹與李燕燕亦各奪1金及1金1銅,男隊小將羅子駿則憑男團追逐賽資格賽上場,與繆正賢、高肇蔚、梁嘉儒及梁峻榮添銀。

大軍今早抵港,「大師姐」李慧詩笑言:「看着他們比賽,比自己上場更緊張,今次成績證明他們的進步,雖然追上亞洲頂尖水平仍有距離,但他們對待比賽及訓練心態有進步,希望未來兩年能提升更多,在23歲前穩定自己。」

至於征戰多年終奪運動會金牌的刁小娟,透露將會短休返家鄉與家人共聚,調整後再為未來打算:「全運為公路準備,今次在場地全能賽終奪金,對自己是心理的補償。去年奧運後已有一整年沒見家人,自己也需要休息調整心態與身體,可能還會以明年亞運為目標,但一切還要與教練商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亞室運 單車隊 單車 李慧詩 馬詠茹 李燕燕 羅子駿 繆正賢 高肇蔚 梁嘉儒 梁峻榮 刁小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