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曉明稱不在乎坊間毀譽 自言所做都正確 籲勿把官員調動掛鈎中央對港方針改變 (08:57)

接任港澳辦主任的張曉明今日履新。他今晨在北京會晤記者時表示,他不在乎亦不介懷坊間對他個人的毀譽 如古人說「是非審於己,毀譽聽於人」,「何況我自認為我所做的,都是正確的、是符合中央對港澳的方針政策」。他強調,不要動不動便把某官員的調整與中央政策方針是否改變連在一起。

其他報道:與夫永別 傷者:原諒不到司機 盼正視車長工時 城巴:與運署研需否調整指引

張曉明又說,中央對香港大政方針從未改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大家可以想想,一國兩制現在變了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現在變了嗎?香港現在不以資本主義做制度了嗎?這些事都沒有變」,而關鍵是要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講的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至於被指作風較強硬,張曉明說,關鍵是要講是非,特別是要講大是大非,重申「港獨」違反憲法、《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例,亦可能觸犯犯罪,港獨分裂國家,對香港是禍害,「所有香港各界人士都應該看清楚」,不要縱容,而應該「零容忍」,中央及港府亦會依法、堅決打擊「港獨」。

至於新工作,張曉明指「回家的感覺真好,現在感覺還是挺好的」,而工作很多,形容自己換一個崗位為香港工作、為香港市民服務。他另提到,對港人的關心、支持、幫助及理解由衷感謝,稱這是他力量的泉源。

其他報道:【短片:校園禁獨】載撕中大民主牆單張女離去 私家車主與中大榮譽教授同名

其他報道:范太:鼓吹「港獨」者缺乏歷史認識 邏輯荒謬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湯家驊:在港若沒執業證書稱執業律師或違法 選舉中可列失實聲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張曉明 港獨 中央 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