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校園禁獨】美校園爆種族衝突作例 曾鈺成:言論自由須顧及和平安全 (09:24)

多間大專院校近日出現「港獨」標語,引發言論自由爭論。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於《am730》專欄表示,在學校裏行使言論自由時,還要顧及保障校園和平及學生安全,舉例指上月在美國夏洛茨維爾大學校園裏,因有人發表白人至上言論,引發種族衝突。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何君堯律師行網頁修改簡介 「執業律師」後加「資格」二字

專欄題為<校園言論>,曾鈺成指出,在學校裏行使言論自由時,要顧及保障校園和平以及學生安全,因為若在校內發表會引起強烈情緒反應的言論,「不加約束,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他舉例,上月在美國夏洛茨維爾發生、造成傷亡的種族衝突,就是因有人在大學校園裏發表白人至上言論。

曾鈺成亦談及「討論」與「鼓吹」的區別問題,直言要區別某段語言或文字是「討論」還是「鼓吹」,從而決定它是否可以在學校裏發表和傳播,「似乎並不可行」。

惟他指出,學校負有教育和培養下一代責任,要保證學生接收到適當信息,樹立正確價值觀念、道德標準和守法意識,「例如,假使發生了欺凌、濫藥、歧視等問題,學校必須樹立正氣,遏止歪風;沒有人會認為要維護言論自由,就得在校園裏任由『正反雙方』各自表述」。

其他報道:【短片:校園禁獨】載撕中大民主牆單張女離去 私家車主與中大榮譽教授同名

其他報道:范太:鼓吹「港獨」者缺乏歷史認識 邏輯荒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獨爭議 港獨 大學 曾鈺成 基本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