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街頭藝人Mr.Wally稱旺角表演被趕:警指本地人方可表演 警:僅提醒注意噪音 (23:07)

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Mr.Wally在facebook發文,指昨日如常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演奏時,被警員趕走,更被告知「只有拿着香港身分證的人才可以在這裏表演」。Mr.Wally坦言,不能在旺角演奏,會令其生活費變得緊絀,難以在物價很貴的香港堅持。警方回覆指,經查證後,當時警員並沒有上述說法,只告知對方需要注意噪音問題。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同日出發長沙 聶德權軟銷坐高鐵 林鄭揀搭飛機

Mr.Wally今日下午發文表示,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演奏時,有警員上前告訴他,不是本地人不可以在這裏表演,又指「再有下次就要拘捕你了。」Mr.Wally向他解釋,指有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但警員又回應「只有拿着香港身分證的人才可以在這裏表演。」

Mr.Wally表示,在旺角認識了很多朋友,因此感到非常可惜和傷心,他又指演奏時和周邊店舖關係都不錯,沒遭過投訴,而且相比其他表演者,他已盡量校低音量。

Mr.Wally又直言,「沒有了旺角這個地方,就不能再掙生活費,今後就可能很難再來香港演奏了」。惟他表示會堅持下去,「希望大家可以來支持我!」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旺角警員昨日下午約4時30分巡經西洋菜南街近登打士街一帶,發現多名表演者,並提醒他們如警方接獲投訴,會發出口頭警告或作出檢控。警方指當時其中一名表演者是外籍人士,由其友人協助翻譯,期間該男子表示自己持有工作假期簽證,警員續提醒他注意噪音,其後他自行離去。其間警員從未說過「只有拿着香港身分證的人才可以在這裏表演」的說話。

警方表示,街頭表演者須遵守香港法例,得在任何公眾地方對他人及/或交通造成滋擾、煩擾或阻礙,如街頭表演者違反法例,警方會按照個案實際情況跟進,例如勸喻、發口頭警告、要求有關人士終止表演或提出檢控。

其他報道:【短片:城巴奪命車禍】巴士工會:部分車長為養妻活兒自願超時 工作達14小時

其他報道:林鄭:中央對港一如既往 是否強硬路線屬坊間標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街頭表演 旺角 行人專用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