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校園禁獨】載撕中大民主牆單張女離去 私家車主與中大教授同名 (15:52)

身分不明女子撕走中大民主牆上港獨標語,其後乘私家車離開。(明報資料片段)

中文大學民主牆上早前出現「拒絕沉淪,唯有獨立」標語單張,上周日(17日)一名女士突然大幅度撕走標語,其後乘坐私家車離開,私家車後來駛回現場,司機開窗並大叫「英國走狗」。運輸署資料顯示,私家車車主與中大信息工程學系榮休教授李碩彥同名。

《明報》已電郵李碩彥查詢,暫未有回覆。

根據中大網頁,李碩彥於1970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並於1974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數學博士學位。現時他同為中國電子科技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及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等學校的榮譽教授。

事發上周日下午,一名白衣女士突然大幅度撕走中大民主牆上的港獨標語單張,正在當值的學生會外務秘書李文耀即上前阻止並詢問身分,該女士未有回應,其後乘坐私人座駕離開。約2分鐘後,其座駕駛回現場,司機開窗並大叫「英國走狗」。

當日報道:【短片+多圖:校園禁獨】3人撕中大民主牆港獨單張 操英語女子坐車離開 司機高呼「英國走狗」

其他報道:范太:鼓吹「港獨」者缺乏歷史認識 邏輯荒謬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譚耀宗:佔中等議題令人反感 但愈說愈激動會被抽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大 港獨爭議 民主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