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范太:鼓吹「港獨」者缺乏歷史認識 邏輯荒謬 (13:43)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批評,鼓吹「港獨」者缺乏對歷史的認識,認為只有用歷史真相展現「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事實,才能駁斥「港獨」荒謬邏輯。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何君堯律師行網頁修改簡介 「執業律師」後加「資格」二字

范徐麗泰於昨日的「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發展論壇提到,現在香港年輕人缺乏歷史教育,對當年香港《基本法》起草經過和「一國兩制」方針確立等歷史毫無認識,才會否認「一國」,繼而出現「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荒謬現象。

范徐麗泰說,當年起草《基本法》時,中央曾通過香港起草委員諮詢他們所代表的各界別人士,強調《基本法》制定具有「廣泛民意授權」基礎。

至於有年輕人指《基本法》起草時沒有諮詢他們,《基本法》亦沒有「民意授權」及「合法性」,她反駁:「你們當年都未出世,怎樣諮詢你們?」

范徐麗泰又稱,年輕人對香港政制發展史缺乏了解,才有「香港一直有民主,現在民主被削弱」的錯覺。

范徐麗泰重申,要完善《基本法》制度,特別是第一條有關「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不過她指,暫未聽聞中央要再就「港獨」事宜出手。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譚耀宗:佔中等議題令人反感 但愈說愈激動會被抽秤

其他報道:【校園禁獨】譚耀宗指小部分大學生想出位 籲港人勿被人利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范徐麗泰 港獨 范太 港獨爭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