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殺無赦」風波】網傳英監管機構指非當地律師 何君堯:非當地執業,名冊當然不會找到我 (13:28)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發表「殺無赦」言論,社交媒體今早廣泛流傳一封聲稱是網民投訴何君堯言行後,獲英國律師業註冊和監管機構 Solicitor Regulation Authority(SRA)的回信指,在律師名冊上找不到何君堯,故未能處理有關投訴,信中同時強調,根據當局紀錄,何君堯並非律師,更無在英格蘭及威爾斯註冊執業,該機構表示,會留意相關情況,或會立案調查。何君堯今澄清,在SRA的名冊中,當然不會找到他,因為他不在當地執業,何更指,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和青春在此問題。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兩局長搭港鐵 網民話如壞車更能體會打工仔感受

何君堯今早在fb回應,澄清自己在1997年已在英國取得執業資格,但指「執不執業是另一回事」。何君堯指在SRA的名冊中,當然不會找到他,因為他不在當地執業。

何君堯又表示,事件是有人「一知半解、唔係好明嘅人搵到張咁嘅紙」是「如獲至寶」,何又指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和青春在此問題上,更指「你亦都唔係hit中咗jackpot(中頭獎)」。何君堯指,如果有必要,將會開記招向大家澄清。

本報曾短訊詢問何君堯有關他在英格蘭及威爾斯的律師資格是否獲確認,以及問及他在選舉期間聲稱自己是「英國和新加坡執業律師」有否涉及虛假聲明,他僅以「未能通電話」回應,又着記者觀看其facebook內容。

法政匯思召集人蔡騏表示,律師或大律師只要有被承認其資格,則會永久有效,但只有執業律師才會在名單中找到。

《明報》致電SRA查詢,該局回覆稱,職員翻查「英國和威爾士執業律師」名冊後,表示有「Kwan Yiu Ho」一名字,在1997年9月1日註冊(admitted in England and Wales)。

 

其他報道:偷高跟鞋自瀆 26歲戀物廚師判社服令 另賠事主4.3萬元

其他報道:新計劃隨機抽樣不驗「頭啖水」 黃碧雲批政府:不敢面對現實

其他報道:天水圍鐵皮屋奪命火警 逾10貓狗不治

相關字詞﹕「殺無赦」風波 殺無赦 何君堯 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